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回顾旧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务教学> 正文

特聘专家为研究生做专题讲座:旅游研究新趋势与新方向

发布时间:2014-12-08 点击数:


2014124日,国家教育部旅游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西安外国语大特

聘专家马勇教授为人文地理专业与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做了题为《旅游研究的新趋势与新方向》的学术报告。

马勇教授以“胡焕庸线”的讲解为始,向2014级研究生介绍了人文地理学科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在报告中,马勇教授首先总结了国内外近期频现的“APEC蓝、新常态、G20峰会等”热词,强调了研究不能拘泥于旧知识、旧方法、旧手段,要积极思考新热点与旅游的关系,关注新业态,在学习与研究中要依托于外国语大学的语言优势培养全球化的视野。并指出了近期旅游研究的新方向:要重视碎片化的知识、信息的获取;关注中美签证“新政”与中澳自贸区成立对出境游市场的影响;以及国内高端旅游市场的变化趋势。鉴于这些新趋势,马勇教授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更关注全球资讯;更关注热点、焦点;更注重研究方法的学习,专业视野的培养和英语能力的提高。马教授高屋建瓴、旁征博引、语言风趣,对热点问题的深刻解读与独到见解,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报告内容总结如下: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