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简介

旅游学院前身旅游系,创立于1985年,是一个涵盖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培养、学术研究和学术期刊出版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学院。学院坚持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三位一体的发展方向构建完整的学科体系,是陕西省唯一一所拥有旅游管理大类本科专业的学院,是西北和西部地区旅游教育的重要基地和旅游与人文地理学术研究的高地。目前,旅游学院是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单位、陕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单位和教育分会会长单位和陕西省地理学会副会长单位。 

院所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50人,外教3人,是全校高职称和高学历人数占比最高的学院。全院高级职称比55.3%,具有博士学位和在读博士的教师占57.4%,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90%以上,有海外求学、访学经历的教师占52%。学院“双语型”和“双师型”教师比例不断扩大,能够开设双语课程或全英课程的教师占21.27%

院所始终坚持“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型”的人才培养定位,坚持 “专业+英语”、“学历教育+职业实践”、“学历教育+国际职业认证教育”的培养模式。近年来学生考研、出国人数稳中有进,2019年全院学生就业率达91.16%,就业单位多分布在国家机关、外贸、旅游、教育、金融、对外投资以及工程等企事业单位。

院所专业特色突出,下设4个本科专业及3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其中,英语(旅游方向)获陕西省名牌专业和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旅游管理获国家级特色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和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与酒店管理专业分别获陕西省一流专业。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