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头条新闻> 正文

旅游学院教工二支部举办陕西省红色旅游资源展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202198-910日,为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旅游学院教工二支部积极筹划开展庆祝建党百年陕西红色旅游100红色旅游资源展览活动。

我省,是中国革命不断发展壮大的热土。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是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中国革命力量由弱变强、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重要时期,留下了革命遗址遗迹2000多处。陕西红色资源得天独厚,成为全国人民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宝贵精神财富。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依托旅游学科基础,长期开展陕西省红色旅游资源评价与规划系列工作,为陕西省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与红色旅游文化内涵的挖掘做出较大贡献。

此次活动筹备为期半年,教工二支部成员深入挖掘我省红色旅游资源,提交红色航拍摄影作品100幅,深入全面展示陕西红色旅游资源分布与文化内涵。活动深受我校师生欢迎,众多师生前来观看赏析。学校领导高度关注此次活动,校党委书记白黎充分肯定我院教工二支部的基层党建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学校非常支持学院开展红色旅游资源展览活动,红色旅游资源展览活动是基层党建与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有效探索与创新,具有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并进一步向各位师生党员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四个阶段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党的历史经验的重要性。副校长党争胜、党委委员郑锐华及二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摄影展的开幕仪式。

 

 

 

 

旅游学院历来强调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思政教育与课外活动紧密结合的教育理念,结合学科特色开展思政教育与课外活动宣传,积极发挥党组织建在教书育人一线的优势。2020年,学院教工二支部被列入全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教工二支部积极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指示,围绕样板支部创建目标,充分结合党员旅游教研学科优势,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推动党员示范岗和志愿活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建党庆祝活动,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此次红色旅游资源展览,将为我院师生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育人的工作创新,将为旅游学院学科建设、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提供重要支撑与促进作用。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