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旅游学院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5 点击数:


各位论文指导老师、2023届本科毕业生:

为做好我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一步加强论文(设计)工作的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和我院教学安排,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李开宇、隋丽娜

组员:杨国庆、赵岗利、辛健、杨晓俊、杨军辉

秘书:李宇青马金苗

二、基本工作要求

1. 各教研室根据专业培养方案的具体要求,在执行《西安外国语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强化和完善各专业毕业论文的规范化要求与管理,合理安排工作程序和进度,围绕选题、开题、教师指导、中期检查、论文定稿、评阅、答辩等环节,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

2. 指导教师要严格把控选题的规范性、合理性、应用性。选题应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和教学要求,选择具有一定实用意义和理论价值,并能体现学科前沿和一定学术性的题目,有助于发挥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特点,结合所学专业提出选题。各教学单位要储备一定数量的备选题目,对选题质量进行监控,严格控制已被多次或多人重复选用的题目,防止题目过于陈旧、过大或过于集中,原则上每年至少更新三分之一以上。辅修双学位学生不得以同一题目或相似题目申请不同学位

3. 指导教师需认真履行职责,应定期安排时间与学生交流,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写作和答辩给予全过程的指导,对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次数不少于4次。

4. 我校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实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全过程管理工作(网站地址www.xisu.co.cnki.net,用户名:学生学号,初始密码:LYXY+学号)。毕业学生要在系统中申报课题、与指导教师达成双选、提交开题报告、指导记录、提交毕业论文(设计)、终稿上传等操作,在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按照时间节点提交相应资料。

三、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1. 按照《西安外国语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的要求,对 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含辅修学位、留学生、第二学位)全覆盖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指导教师对每位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有 3次检测和 1次终稿检测机会。

2. 对首次查重检测的文字复制比≥80%的论文,必须延期答辩,延期时间为 6个月以上。答辩前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文字复制比≥20%的不得参加答辩。对通过答辩、按要求完善后的论文终稿,必须再次进行统一检测,检测文字复制比≥20%的论文取消成绩。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上传内容应包含封面、题目、中外文摘要、关键词、目录、正文、参考文献,不含开题报告、诚信声明书、致谢、调查报告、附录等。答辩前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应于 2023年 4月底完成,答辩后终稿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应于 2023年 6月初完成。

四、答辩程序

各教研室于2023年4月24日前提交答辩工作安排,并于2023年5月6日前组织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答辩小组应提前详细审阅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从质、量、撰写格式、学术诚信等方面严格审查学生答辩资格,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文字复制比≥20%的论文不得安排答辩。答辩应以质疑和解答论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观点、结论等方面进行,每个学生答辩时间约 20分钟。答辩记录员对每个学生的答辩应记录详细完整,评语客观,具有针对性,严禁多人评语雷同。分组答辩时,应实行论文指导教师回避制度。答辩前一周将答辩具体安排报送至教务处,答辩期间,教务处将联合校教学督导办对答辩工作进行抽查。

五、校级毕业论文(设计)抽检

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检,抽检论文篇数按照毕业人数 2%的比例进行,具体抽检名单及要求另行通知。教务处负责将毕业论文(设计)送至各专业专家评审,评审完成后,将评审意见反馈至学院。如评审专家意见为“不合格”则学生根据专家意见在规定的时间内修改,二次送审。被抽检的学生应按要求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无故不参加抽检者,当年毕业论文(设计)不合格,不得取得学位证。

、校优秀论文评选

校优秀论文评选工作根据《西安外国语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办法(试行)》(西外大教通〔2017〕10号)开展,被推荐论文的首次查重检测文字复制比必须<10%,推荐名额不超过本届本科毕业生人数5%,推荐名单在院公示3天后报教务处审核,同时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中完成推优工作。

、时间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

序号

时间段

工作内容

注意事项

1

2022

1222日前

毕业论文

题目申报

与审核

学生登录登陆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官网,通过“知网论文管理系统”进入论文系统,在系统中进行选题操作,操作方法见附件1知网论文管理系统学生操作流程。

学生系统上选题后请及时联系论文指导教进行沟通审核,只有双方互选通过才为论文题目最终选定,指导教师需于1222日前登录系统在“师生双选管理-审核学生申报题目”中对学生提交论文题目进行审批

3

2022

12月30日前

完成

开题报告

学生登录登知网论文管理系统,在过程文档管理模块下提交开题报告,指导老师对开题报告进行审核。

4

2023

3月10日前

完成

论文初稿

毕业论文由封面、中英文题目、目录、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参考文献等部分组成,论文格式以附件3、4要求为准,外语类专业论文字数不低于5000单词,非外语类专业论文字数不低于8000字;

指导教师要加强与被指导学生的联系,依据时间节点检查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评阅学生论文,对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次数不少于4次,学生根据实际指导情况在管理系统中录入指导意见

5

2023

3月25日前

完成论文

二稿修改工作

6

2023

4月10日前

完成论文

三稿修改工作

7

2023

4月20日前

完成论文

四稿修改工作

8

2023

4月20日前

提交毕业论文、完成论文答辩

前学术不端

行为检测

学生登录登知网论文管理系统提交毕业论文,每位学生有3次检测次数,学生提交检测的论文,需要经过导师“确认检测”后,才能进入系统检测程序。已经出具检测结果的不可再被修改或退回,也将使用一次检测次数。

9

2023

5月6日前

答辩

各教研室于4月24日前提交答辩工作安排,需于5月6日前组织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答辩后学生登录登知网论文管理系统录入答辩记录

10

2023

5月20日前

提交毕业

论文终稿

学生登录知网论文管理系统提交修改后毕业论文终稿,指导老师评阅学生论文并给指导成绩及评语。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实行等级标准,优秀(100-90)、良好(89-76)、及格(75-60)、不及格(59-0)。

11

2023

5月27日前

校级优秀

毕业论文

(设计)评选

开展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工作,各教研室提交2023届各专业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总结。

12

2023

6月20日

毕业论文存档

完成2023届本科毕业生论文存档工作。

人:旅游学院教学办公室 李老师 马老师

联系电话:85319507

电子邮箱:lyjxb@xisu.edu.cn

 

附件1知网论文管理系统学生操作流程

附件2知网论文管理系统指导教师操作流程

附件3旅游学院本科论文格式(非英专业适用)

附件4旅游学院本科论文格式(英语专业适用)

                                                                         

  旅游学院       

                                               20221215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