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精彩瞬间> 正文

我院师生赴陕旅集团、华清宫开展旅游企业运营管理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1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对文化和旅游产业造成巨大冲击。在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下,我国文旅市场逐步回暖。但文旅企业也面临现金流短缺、运营成本提高、景区管理难度增大、战略转型艰难等问题。陕西旅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陕旅集团旗下的股份制公司,是引领陕西省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的先导者和践行者,是国内旅游企业的标杆企业,其旗下的华清宫景区适应市场发展趋势,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也是景区运营的优秀典范

2021年12月10日,在旅游学院苏红霞副院长及隋丽娜、王晓华、张玲和毕玲玲老师的带领下,旅游学院硕士研究生一行20余人先后前往陕西旅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华清宫景区开展旅游企业运营管理实践调研。

在陕西旅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费文娟副总经理的带领下,我院师生一行参观了陕旅集团历史陈列馆、陕西省旅游设计院和数字文旅实验室,通过讲解、座谈会等方式从陕旅集团的“过去”、“现在”、“未来”三个维度对陕旅集团的运营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有关数字文旅座谈会中,数字文旅实验室负责人以“从数字角度重塑旅游产业链”为题提出旅游企业未来发展需开展战略调整、重塑体验、运营转型、生态共营等措施,并向我院师生展示了数字文旅实验室正在设计的文创产品,引起师生极大的兴趣和讨论。

 苏红霞副院长同费文娟副总经理就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深度的交流,双方对彼此间更深度的合作有着共同的目标和美好的期盼。随后,双方在愉快的氛围中举办了聘书颁发仪式。

陕西旅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之行结束后,我院师生共同前往陕旅集团旗下的华清宫景区开展调研活动。在景区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华清宫唐御汤遗址博物馆和西安事变发生地——五间厅等景点,在感叹大唐时期华清宫内恢弘气派的建筑设计的同时,也激发了内心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华清宫景区负责人马陶女士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华清宫“一母五子”的品牌体系,从景区、演艺、浴汤、文创、管理五个层面剖析了华清旅游。除景区运营外,马陶女士和孙方洁女士就景区运营管理模式的发展和推广发表了独到的见解。随后,苏红霞副院长表达了对华清宫特色的运营管理模式的的肯定,并就双方开展深入合作的事项与景区负责人进行了密切的交流。在双方的殷切交谈中,座谈会圆满结束,此次旅游企业运营管理调研活动落下圆满帷幕。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