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精彩瞬间>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旅游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切实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思维能力实践水平满足学生学术研究、项目撰写需求,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2021年4月19日下午,旅游学院JH206会议室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讲座,特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侯俊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各年级50余名项目学生负责人参与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李开宇主持。  

   

讲座中,侯俊老师围绕“什么是大学生创新创业”话题,向同学们分析了项目设置的目的、意义和重要价值,同时结合大学生思政教育、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方面,重点解释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概念和内涵。随后,他项目团队、项目议题、项目申报、项目执行四个方面作出详细指导,重点说明了项目申报书每个部分需要注意的细节、如何突出重点等撰写技巧。他强调,创新创业的项目要能够体现自己的专业优势,关注社会热难点,解决实际问题。讲座结束后,侯俊老师对参会学生的项目进行逐一审核指导并提出修改意见,同学们深受鼓舞与启发。  

旅游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创新创业比赛项目是大学生展示科研素质与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学院将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加强创新创业帮扶指导,不断提升大学生专业水平、专业知识,推进素质教育。  

   

(供稿单位: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文:高野;图:焦议、高野;审核:郭建平、李开宇)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