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正文

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旅游学院举办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9月16日下午,旅游学院在JH206会议室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重点围绕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展开交流。活动分为学院2022年上半年科研动态、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国家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反馈意见思考与申报计划交流三个环节。院长李开宇、副院长李九全、院长助理苏晓智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院长助理苏晓智副教授总结、分析学院2022年上半年科研项目申报与立项情况,指出我院科研工作总体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与2021年相比,科研项目立项质量显著提升,但是立项项目数略有下降,希望学院教师再接再厉,争取新的突破。

窦睿音博士在会上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申报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他从项目选题、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等方面,对项目设计与论证过程进行全面介绍。窦睿音认为“抓住科学问题、加强高质量外文文献学习、明确学科代码、关注专家提出的共性问题、注重研究方案逻辑性、坚持前期研究基础”是成功项目申报的重要保障。

青年教师他志杰、黄清燕、黄晨璐、赵婷、马琪、王鹏涛等人分别就个人在2022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所获得的经验和专家建议展开交流。


副院长李九全教授结合各位教师的研究选题、研究内容、关键问题等进行了详细指导。李九全提出,项目申报需要抓住选题和论证环节,要在提升自我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基金申报需要早构思、早着手、早完成,预留出充足时间精雕细琢。下一步,学院将组织业内专家参与项目申报研讨活动。

在新的申报季开启之时,学院全面筹划,稳步推进,致力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营造积极良好的科研氛围,推动学院科研水平高质量发展。(文:窦睿音;审核:苏晓智)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