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正文

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点击数:

2022年1月5日,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围绕抗疫精神、疫情防控最新指示要求以及学校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等内容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2022年1月5日,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围绕抗疫精神、疫情防控最新指示要求以及学校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等内容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其中部分党员同志分享了各自在封校期间的感悟:

白梅:看了刚才的视频,觉得大家都不容易,大家都在努力应对疫情带来的困难,都没有因为疫情而放弃,而且更加努力和坚定。我们没有理由抱怨,我们是处于被照顾的一群人,应该满怀感激之心,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添乱,遵守纪律,相信政府和学校。通过这次疫情,我想感谢政府,感谢学校,感谢为之奉献的志愿者和老师们,让我们不仅能吃饱也能吃好,在我们睡着的时候志愿者已经把早饭给我们送到了楼底下,还叮嘱要趁热吃,不仅在生活上,还在精神上一直鼓励大家,,对学生反应的问题也有相应的反馈,我看到了学校把学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尽力保护我们,满足我们的需求,我想只有足够的爱才能做到这些,我相信只有我们共同努力、坚持下去,都能回家过年。

贺吴靖:自12月9日以来,西安爆发了新一轮新冠疫情,12月23日0时起,西安市所有小区封闭式管理,市民自主居家隔离,这波疫情给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许多影响,然而此时此刻,我们身边涌现了许多勇于担当的优秀党员,他们有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指挥疏导核酸检测的队伍、有的在超市门口控制流量保障同学们的购物安全、有的自发组织起宿舍帮扶,成为健康监测宿舍同学的“投喂大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身上体现着的正是不屈不挠的抗疫精神。一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使命精神;二是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三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四是尊重规律、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五是命运与共、共克时艰的天下精神。

陈博文: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们所有的老师和同学都在这个紧要关头尽显担当本色。学校校长和老师家属去餐厅帮忙;志愿者们和老师们为同学们送餐;退伍军人同志们每天进行消杀;一切问题都在大家的努力下被解决。疫情终会过去,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甘雅婷:疫情反复无常,我想说当下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在过去的一个多星期里,我和大多数同学师兄师姐们一样都积极地成为学院的志愿者,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在这里,也非常感谢学校的老师们、领导们、食堂的叔叔阿姨们,为了保证我们的正常生活,真的都辛苦了,疫情终会过去,我们大家都要加油!

刘文丽:首先,作为西外的一员,在疫情期间,我深切的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怀,不论是在寒风中依然坚守的防疫人员,还是起早贪黑给我送饭的老师们,以及在各个岗位上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西外的温暖,西外的力量。其次,在疫情期间,我也很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我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各位有需要的同学提供自己的帮助,共渡难关。最后,希望各位同学最好防护,听从学校安排,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秦怡老师做了总结:疫情期间一定首先保证安全,严格按照学校学院安排,做核酸、买饭、采购物品,不要擅自行动。呼吁我们积极参加志愿者,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需要积极为大家奉献,向隔离同学提供帮助。注意在疫情期间不要随意转发一些不实信息,发表不实言论,保持理性思维,相信政府、党的力量。

疫情终将过去,我们终会迎来春天。西外加油,西安加油!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