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师资力量

熊关

发布时间:2021-07-20 点击数:

熊关

硕士,副教授

  IMG_256

 

1992年毕业于西北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获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1992年至今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任教。主讲过《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旅游经济学》、《旅游市场营销学》和《旅游学概论》等课程,在《旅游科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4篇。

科学研究

学术论文:

1.ICOMOS专家对中国世界文化遗产误读的跨文化解析”,《旅游科学》,2008年第3期。

2.“中亚旅游资源的四大特点”,《中亚信息 》,2008年第2期。

3.“旅游景区整合营销传播核心理念解析”,《知识经济》,2008年第5期。

4.“青藏铁路对西藏旅游的积极与消极影响”,《商场现代化》,2008年第3期。

5.“基于政府最高限价衍生的排队机制与市场机制在配置资源方面的效率对比分析”,《营销界》,2020年第6期。

学术著作:

1.《旅游学概论》,世界图书出版社,20016月出版,撰写第一、二、三章共计十万余字。

2.《中国旅游资源教程》,陕西人民出版社,20061月出版,撰写第二、三、四和五章共计十万余字。

承担科研项目:

1.“新疆与中亚次区域旅游合作”,亚洲开发银行课题,第三参与者, 200612月—20073月,所做工作:撰写两份调研报告,共计2.5万字:

a.《中亚旅游资源介绍》(1.5万字)

b.《新疆与中亚五国发展次区域旅游合作问题的思考》(1万字)

2.“京郊文化旅游业的科技需求”,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课题,第三参与者 20073-20078月,所做工作:主笔撰写报告的两个关键部分,共计3万字:

a. 第二部分“京郊文化旅游业的科技需求”

b. 第三部分“政策建议”

3.“跨文化视角下的西安古城墙申遗策略研究”,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课题,20081月至20091月,主持,结项。

主要荣誉

1. 20084月,本人撰写的《高校学生评教的必要性新解、负面影响及对策分析》一文荣获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的“中国教育实践与研究论坛”大赛壹等奖。

2. 2015年指导学生在励展中国奖学金项目中获二等奖。

3. 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尖烽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全国大赛,荣获二等奖。

4. 2015年获欧亚经济论坛丝路会展创客大赛优秀导师奖。

5. 2017年获全国旅游院校优质课程建设研讨会暨说课大赛优胜奖。

上一篇:隋丽娜

下一篇:杨军辉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