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其他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其他> 下载专区>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通识选修课程类别及选课方法

发布时间:2022-01-17 点击数:

 

一、通识核心课选课方法

1.通识核心课选修年级为2021级,2020级,2019级,2018级。课程分为实体课和网络课两种授课形式,实体课在指定时间、指定教室授课,网络课程全程在网上学习、测评、考核,选修网络课程需具备上网条件;

2.网络课程学习平台在学校“网络教学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网址:http://xisu.gj.chaoxing.com,学生本人学号为登录网络学习平台的唯一认可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通过手机学习者需要预先下载超星APP学习通。学生选择学习网络课程时,学习进度须达到100%,系统中方能参加考试;

3.通识核心课共包含6个模块,分别是①文化传承与中国情怀②文明对话与国际视野③人类精神与科学探索④创新意识与合作精神⑤自我发展与人生设计⑥艺术鉴赏与审美体验。选修时学生须在3个不同模块中修够8个学分,模块可以超过3个但不能少于3个,被选择的3个模块里必须包括⑥艺术鉴赏与审美体验模块,且在第⑥模块中修满2个学分(艺术学院学生无需选择第⑥模块),此政策自2018级开始执行。

4.模块说明。通识核心课课程代码以0012开头,区分模块请看第五位数,如00121xx属于①文化传承与中国情怀模块、00122xx属于②文明对话与国际视野模块、00123xx属于③人类精神与科学探索模块、00124xx属于④创新意识与合作精神模块、00125xx属于⑤自我发展与人生设计模块、00126xx属于⑥艺术鉴赏与审美体验模块。

5.通识核心课选修时间为大一下至大三上共4个学期,其他学期不开放选修通识核心课程。

二、校本特色课选课方法

1.校本特色课选修年级为2020级,2019级,2018级。全部为实体课,共分八个模块:①工商管理、会计学、商务英语;②新闻学;③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④外交学;⑤翻译、写作实务;⑥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经济学;⑦教育学;⑧人文资源与旅游地理。校本特色课选课要求学生在同一个模块中修够4个学分;

2.模块说明。校本特色课课程代码以1225开头。模块①包含12250xx工商管理、122510x会计学、12252xx商务英语;模块②包含12253xx新闻学;模块③包含122540x汉语国际教育、122541x汉语国际教育;模块④包含12255xx外交学;模块⑤包含12256xx翻译、写作实务;模块⑥包含12257xx国际经济与贸易、12258xx金融学、12259xx经济学;模块⑦包含122511x教育学;模块⑧包含122512x人文资源与旅游地理。

3.校本特色课选课时间为大一第二学期至大四第一学期共六个学期。

三、通识核心课、校本特色课选课时间安排及要求:

1.通识核心课与校本特色课选课时间为每学期开学第二周,选课后实体课程第三周开始正式上课,网络课程第四周开始上课(2022春因疫情影响,选课上课时间依次顺延一周)。

2.本方法由通识教育学院负责解释。

                                                                                          通识教育学院

                                                                                           2022年1月

下一篇:研究生相关证明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