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回顾旧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快报> 正文

特聘专家马勇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06-09 点击数:

 

2014 6 5 下午,国家教育部旅游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我校特聘专家马勇教授在校行政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旅游产业驱动下的我国新型城镇化发展模式创新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旅游学院副院长、人文地理所副所长李九全教授主持,在校教师、研究生、本科生200余人参加。

马勇教授以旅游产业与新型城镇化发展模式相结合,指出旅游对区域经济增长、新型城镇化转型以及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幸福指数重要性。报告首先介绍了我国旅游业的发展态势、竞争态势和合作态势,认为我国国内旅游、出入境旅游发展态势良好,竞争态势由低端向高端,由点向线、面发展,合作态势包括长三角、珠三角、丝绸之路经济带、中部地区、高铁沿线区域形成集聚和扩散。

新型城镇化面临的一系列包括市民化问题、农民由农业者向多重产业身份转移等的问题。再到新型城镇化发展的产业发展、人口聚集、基础设施建设、住宅建设、公共服务配套要素。阐明了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基本特征。最后引出旅游驱动下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六大创新模式。马勇教授的报告观点新颖、语言风趣、联系实际不时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李九全教授指出马勇教授提出的旅游驱动下我国新型城镇化五大创新模式,并作总结讲话。他对马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老师和同学都从马教授的创新研究都深受启迪。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