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回顾旧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快报> 正文

我校特聘专家马勇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21 点击数:

 

 

 

 

2017年4月18日上午,中组部国家教学名师、陕西省特聘教授、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我校特聘专家马勇教授应邀“专家进课堂”教学活动,走进我院2015级酒店管理专业课堂,为学生作了题为《会展与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的学术讲座。我校部分教师及研究生旁听了此次讲座。

马勇教授首先基于全球视角阐述了会展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必然趋势,指出会展与旅游的融合发展能够提升创新力、促生新业态,助推会展产业提高竞争力,提升贡献率;然后,马勇教授从资源、品牌和人才三个纬度出发,分析了会展与旅游融合发展的三大基石;接着,马教授提出要从营销、文化、项目、产业、资源和机制六大焦点关注会展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其中产业融合包括技术、产品、业务和市场的融合,重点强调了城市资源、人力资源及信息资源互相融合的重要性;最后,马勇教授对会展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模式做了剖析,提出了全要素链发展模式、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全服务链发展模式和全价值链发展模式四大融合新模式。

 

 

 

马勇教授援引多种案例,语言表述风趣生动,对会展与旅游融合发展解读深刻,独特的见解引发了师生的热烈讨论。会展旅游是借助举办国际会议、研讨会、论坛等会务活动以及各种展览会而开展的旅游形式,此次讲座为学界与行业人士进行会展和旅游的研究及教育等工作提供了颇有价值的借鉴。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