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头条新闻> 正文

旅游学院举办“短视频创作思维与技巧”就业创业技能实训

发布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2021年7月14日上午,旅游学院“短视频创作思维与技巧”就业创业技能实训活动在我校实验楼A104顺利进行。本次活动邀请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赵桐羽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活动由辛健老师主持,旅游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活动。

 赵桐羽老师研究方向为视觉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传播,曾指导学生在陕西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中取得佳绩,对新媒体的发展和传播有着深刻的理解。赵老师介绍了短视频的产生背景、爆火原因以及互联网发展与技术革新背景下短视频行业发展的三个阶段,对比分析了国内外短视频APP(应用程序)的特点,加深了现场师生对处于“风口”中的短视频这一新型传播媒介的认知。

 赵桐羽老师从实际生活出发,详细阐述了短视频的概念、结构以及不同的类型,以优秀短视频作品为案例,让同学们现场观摩超短视频与长视频的各自的特点及不同,通过观摩,同学们认识到大数据背景下,个性化推荐算法如何实现短视频精准营销。赵老师结合自己的执教经历以及参与短视频制作大赛的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短视频的创作思维与相关技巧。整个活动内容环环相扣、逻辑严密、结构清晰,为旅游学院师生打开了一扇“旅游+短视频”的大门。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短视频、短视频平台以及短视频行业有了崭新的认识。作为旅游人,如何在未来发展中,借助短视频这一新媒介宣传旅游新业态,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在信息快速发展的当下,本次活动的开展也给同学们就业创业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技术支持。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