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头条新闻> 正文

庆祝教师节、迎接十四运,旅游学院举办冰壶创意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建党百年之际,为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胜利召开,旅游学院工会于2021915日下午在校文体馆举办《团队冰壶大作战》创意团建活动。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3.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和重视体育事业,始终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引领体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建设体育大国和体育强国,是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去谋划,深化体育改革,更新体育理念,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在学院领导班子带领下,旅游学院全体教工共同学习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文件精神,达成思想共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努力将体育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的目标而不断努力,要将群体性体育运动与团建活动相结合,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凝聚学院强大奋进力量。

  2.jpg

  7.jpg

本次学院举办“团队冰壶大作战”活动,是将体育竞技融入团建活动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学院与体育部联合开展旅游管理专业“运动与休闲管理”方向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探索。“团队冰壶大作战”活动属于旱地冰壶运动,是冬季奥运会冰壶项目的普及版,是可以广泛进入社区和校园的群众体育活动,有助于强身健体,更有利于了解冬季奥运会及其文化内涵。该项运动需要高度的全局意识、目标意识、危机意识,同时更加注重策略运用与团队合作。活动中,全体教工随机组成四支战队,从实践热身到循环比拼,各战队群策群力、配合默契,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展示了学院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整个场馆充满了激情与活力、欢声与笑语、和谐与温馨。活动后,学院还为教职工颁发了《管理的实践》《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百年党史》等书籍纪念品,助推“学史力行-我与西外共成长”读书活动。全体教职工表示,要努力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要继承和发扬学院团结协作、密切沟通的优秀传统,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院各项工作中。

  6.jpg

  5.jpg

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是一个涵盖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和《人文地理》学术刊物编辑出版的多学科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院文化和团队精神建设,学院工会举办了多次团建活动,旨在凝心聚力,促进教师、教学、教研与科研的融合互助,推动学院多学科高质量协同发展。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