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头条新闻> 正文

我院第一天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1-05 点击数: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和关于调整本学期期末考试及相关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和精心部署14日,我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天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旅游学院在全面掌握学院师生生动向与健康状态、认真细致做好摸底排查等防控工作的同时,细致谋划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活动的开展方案。同时指导各授课老师在这个特殊时期结合专业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落实以下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上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政大课”;二是及时回应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关切;三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四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引导工作。我院各授课老师克服上下学期课程衔接紧密、备课压力大等问题,对照培养方案和开课计划,切实做好各课程的教学安排和准备工作,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本学期开设的51门次专业课程均建立“授课老师-班级”微信群或QQ群,提前了解学生情况并向学生分享电子资料。同时根据每门课程需要,授课教师分别采用腾讯会议直播、腾讯课堂、中国大学 MOOC等平台进行提前预约和测试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开课准备,确保按时启动教学工作,努力保持教学进度、保证课程容量,做到标准不降、内容不减。经过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14日我院第一天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共有19位老师开展了21门次的专业课程线上教学,线上学习的学生达1000余人次。

虽然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跟上学期无缝衔接,上课方式发生了改变,但丝毫没有影响老师和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全天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有线上授课经验的杨军辉老师在课程直播开始时以“听不见扣‘1’”的玩笑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节《酒店管理概论》课。开课前,杨军辉老师首先讲述了自身的隔离生活。他表示生性活泼好动的学生每日被局限在6人的宿舍,产生不适和矛盾是可以理解的,但与奔赴抗疫一线的医生、警察和志愿者相比,“在宿舍”更是一种被保护的幸福。杨军辉老师希望同学们多多沟通、通过不同方式来缓解和调试,转变心态、认真学习、活在当下。《英语阅读II》授课老师龙湛在课程开始前跟向同学们分享了西安疫情的现状和雁塔校区的现状,以及雁塔校区被封控老师们对隔离学生的怜惜、包容和温情祝福,引导同学们坚守纪律、不乱跑、不信谣、不传谣。龙湛老师表示,新校区各级领导、教职工和教师家属志愿者在全力保障学生们的基本生活,希望同学们以积极心态,健康的身体共克时艰。2021级罗瑞林同学表示对全新的课程充满了期待。完全不同的课表还是会让她有一种新年新气象的感觉。最近在疫情下,网上教学全面实行,学院老师对同学们很关照,课堂气氛还是很活跃,每天身体在宿舍里,灵魂却在书海里,感觉挺充实的。

我院领导及教学管理人员也深入到线上开课课程的QQ群、腾讯直播会议室等平台,实时了解授课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在疫情的影响下,虽然无法到教室进行工作学习,但旅院师生通过网络共聚在直播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师生互动积极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天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为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迎来一个良好开端

(文/图:李宇青;审核:苏红霞)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