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头条新闻>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暨赛前指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开赛在即,我院高度重视大赛工作,根据学校具体安排和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大赛活动方案和实施计划,积极组织学院初赛、开展赛前指导培训会。

本次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旨在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平台,展示教学新理念,交流教学新方法,并通过教学竞赛,调动院所教师教学积极性,激励教师进行教学研究,优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同时遴选优秀教师参加校级决赛。10月24日-28日,由学校督导、学院领导、学院督导、教师代表组成的听课小组在云端收看了我院27名中青年教师的直播课程,并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几个维度进行教学评价和打分。经打分综评,高级组、副高组和讲师组分别推出1位教师,即隋丽娜、李东和黄文英老师参加校级决赛。

同时,为深入推广教学创新理念,助力教师的教学创新实践,并为参加学校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教师进行指导,帮助教师理清参赛思路、明确改进方向,11月16日下午,我院在H206举办了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赛前指导及培训会。省级教学名师李毅教授和杨红英教授、全国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获奖者徐莉教授、陕西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者卢珊副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进行指导和培训。培训会由上艳妮副书记主持,李开宇院长和部分学院老师出席培训会。

隋丽娜、李东和黄文英老师按照决赛流程,通过5分钟说课和15分钟现场教学对所授专业课进行了现场展示。专家组从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三位老师教学的优势和创新点,又明确指出进一步完善提高的方向和路径。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我院高度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综合能力提升,近年来通过举办青年教师说课大赛、课堂教学创新比赛、教研室集体磨课等活动,组织老师参加各类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讲座与培训,提升学院教师教学综合能力、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李宇青;图:王维嘉;审核:隋丽娜)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