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头条新闻> 正文

研究生学术公益讲座:李朋飞博士-“土壤侵蚀及其模拟研究-地貌遥感与土壤侵蚀模型实践”

发布时间:2022-11-26 点击数:

根据研究生学术公益讲座活动安排,为助力研究生掌握所在学科前沿动态,丰富学术专业知识,提高学术研究能力,20221126日下午,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邀请西安科技大学李朋飞博士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会议由旅游学院院长李开宇教授主持,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李朋飞博士以《地貌遥感与土壤侵蚀模型实践》为题,系统梳理概括了团队依托数值模拟、野外实验、遥感监测等多种手段,在土壤侵蚀模拟,土壤侵蚀遥感监测和土壤侵蚀过程等方面的研究中所取得的一些成果,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做出展望。李朋飞指出,土壤侵蚀是全球广泛分布的一种土地退化现象,导致了一系列的生态环境和社会问题,尤其在人类活动和未来气候变化影响下,其发生的范围和强度可能还会增加。探讨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下的土壤侵蚀变化特征是开展侵蚀防治和生态恢复的关键,构建土壤侵蚀过程和机理研究模型,是研究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李朋飞博士介绍了国内外关于土壤侵蚀模拟、土壤侵蚀遥感监测和土壤侵蚀过程研究进展,并介绍了自己带领的科研团队在土壤侵蚀模拟、监测和过程研究中所取得成果未来发展方向

在报告现场,李朋飞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广泛交流,特别是研究模型的构建与运用、极端天气与土壤侵蚀的响应等问题进行深入谈论。本场报告将对研究生开展科研项目申报、构建模型开展量化研究等具有很好地指导意义。

 

主讲人简介:

李朋飞,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项目博导。西安科技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兼任陕西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地质灾害与测绘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委员。科学研究聚焦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教学和地貌遥感与水土保持,共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批专利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联合基金重点项目课题、陕西省教育厅基金项目、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和企业合作课题等十余项科研项目。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