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头条新闻> 正文

李开宇院长带队赴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为了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强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本科专业的内涵建设,202337日,李开宇院长带领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教研室部分教师赴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进行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学生管理经验座谈交流。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宋进喜教授、党委副书记田怡、副院长李书恒教授、院长助理黄晓军教授、自然地理与资源系赵良菊教授、经济地理与规划系系主任陈海教授参加座谈交流会。我院院长李开宇教授、人文地理教研室主任杨晓俊教授、马琪副教授、他志杰博士、赵婷博士、黄晨璐博士参加会议。座谈交流会由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宋进喜院长主持

undefined

宋进喜院长向我院参与座谈交流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西北大学地理学科的发展沿革、专业布局与特色、科学研究成果与平台发展优势、社会服务领域与人才培养成效等情况。并建议我院要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优势和《人文地理》学术期刊平台的广泛影响力,在人文地理学领域的学术研究特色基础上,积极开展一带一路、区域国别地理的综合研究,形成新的学科发展优势。经济地理与规划系系主任陈海教授详细介绍了本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本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教学团队建设、课程体系构建、科研育人的经验与取得的成绩。副院长李书恒教授、党委副书记田怡分别就虚拟教研室组建与一流课程建设、学生支部党建日常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李开宇院长向宋进喜院长等表达了衷心地感谢,回顾了两个学院开展合作的历史,介绍我院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情况、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建设经验与现存问题,希望通过不断深化学院间的合作,提升我院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质量。

在座谈会上,双方参会教师就未来合作模式与路径进行了探讨,希望能不断深化双方师生交流,开展多种形式的科研合作与人才联合培养,共同为地理学科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