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头条新闻> 正文

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硕士生调研长安十二时辰 开展课程实习与专业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为使学生开阔视野,增强实践认知,加强学院与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310日上午,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旅游管理研究生教研室主任隋丽娜及导师王晓华、赵静老师,带领2022级旅游管理学硕与专硕一行前往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开展了专业实习实践活动。

首先,师生们来到了由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环保博物馆与你相约”线下科普活动现场,由国家文化旅游部导游大师、陕西省旅游形象大使解启成老师为同学们深度讲解了古代环保器具的构造,揭示了我国环保文化遗产背后蕴含的思想,使得同学们深入思考陕西生态文化旅游的开发路径。随后,由三名同学与解启成老师互相配合,分别对其他几项环保文化遗产进行了深度讲解,同学们在互动中体会到了讲解的趣味性与原真性,认识到文化遗产讲解系统建设的重要性。

    undefined

经过负责人对长安十二时辰进行简短介绍后,同学们身穿唐装对长安十二时辰古风街区进行了探访,综合运用《服务管理》《旅游营销》课程中服务设计因素、场景价值、商业模式创新等理论知识,在对建筑空间、文化氛围的体验和与NPC的互动中,观察沉浸式旅游体验产品的运营方式,了解长安十二时辰的服务设计要点和运营模式。

undefined

通过本次实习实践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的能力,让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探求如何进行场景设计以满足年轻消费群体对长安“人间烟火气”的想象,不仅让同学们思考文旅深度融合中的模式创新和内容创新,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风采和创新发展,激发师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