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头条新闻> 正文

党争胜副校长参加旅游学院“听青年说-与青年面对面”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困惑,助力学生成长,3月15日下午,旅游学院在教学楼JA405召开“听青年说—与青年面对面”师生座谈会。副校长党争胜教授、俄语学院院长黄达远教授、副院长马晓迪、旅游学院院长李开宇教授、党委书记郭建平、党委副书记上艳妮、班主任黄观博士、辅导员高野、2020级与2021级学生代表及2022级卓越国际旅游人才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中,黄观博士介绍了2022级旅游管理卓越班学生的学习、生活与心理等方面的现状,表示卓越班学子一年来积极向上,刻苦努力,追求卓越。实验班的同学们分别就进入实验班以来在课程学习、时间管理、压力疏导、职业规划与日常生活等方面面临的困惑和思考进行交流与讨论。2021级旅游管理卓越班班长蒋逸菲、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代表侯筱钰结合自身经验,交流有关学习管理、活动组织、外语学习、自我提升等方面情况,并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与会教师分别就同学们的疑问和诉求,逐一答疑解惑。

党争胜教授充分肯定卓越国际旅游人才实验班2022级同学们的饱满精神状态和学习热情,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殷切的期望:一是要珍惜机遇。他指出卓越班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培养高层次卓越创新人才的探索,勉励同学们珍惜进入卓越班学习的机会,明确卓越人才培养培养的目标与定位,科学合理分配时间,学习知识、强健体魄,要努力成为超越自己老师的人,要经得起卓越班的淬炼成长为卓越的人才。二是要热爱专业。树立正确的专业思想,明确方向,拓宽口径,夯实专业基础,从思维水平、实践能力、心理素质、道德品性等方面的提升个人的素养。三是要热爱读书。充分利用好学校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优越的学习环境,要将教室—图书馆—运动场作为大学四年生活的主场,在学习中成长、在读书中享受、在运动中强壮,让自己成为一个“博观乐趣,拥书自雄”的卓越青年。四是要内外兼修。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坚持锻炼身体,坚持提升形象,坚持升华气质,让自己在大学中化茧成蝶,成就卓越人才。

座谈会上,黄达远、郭建平、李开宇、上艳妮分别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发展、学业规划与个人成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指导。本次座谈会是旅游学院与俄语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为中心”,持续开展的师生系列交流的一项活动,也是进一步夯实卓越人才培养基础,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举措。   (文:黄观;图:秦怡;审核:郭建平)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