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头条新闻> 正文

我院苏红霞副院长参加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2021年6月25-27日,由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指委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旅游管理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会议”在浙江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委书记、厅长褚子育、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高等教育出版社经管法事业部副主任董宁、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田卫民,副主任邹统钎、高峻、张捷、马勇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全体教指委委员和旅游管理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会议由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云南大学副教授赵书虹主持,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苏红霞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全体人员合影

 会议围绕“旅游管理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主题进行主旨发言,云南大学田卫民教授,湖北大学马勇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邹统钎教授,南京大学张捷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高峻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旅游管理类一流专业建设》《旅游管理类专业课程体系与教材建设》《旅游管理类专业国际化与走出去战略》《旅游管理类专业数字化建设与线上课程开发》《旅游管理类专业实验课程与基地建设》的发言。

 田卫民主任介绍了教育部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相关背景和情况,强调在高等教育大众化与普及化的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发展必须注重人才培养,要从外延式发展转向内涵式发展,推动“四新”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引导高校重视专业、激发老师学生的积极性,他从背景、内容、目标、特点四个方面阐明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对旅游管理管理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我院代表以国际化课程建设为主题进行发言

 此次会议为旅游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我院旅游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DDCF

苏红霞老师与旅游管理教指委副主任马勇教授、

西安文理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带头人合影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