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头条新闻> 正文

旅游学院举办“旅游线路设计”行业技能实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2021年7月5日下午,在西安市雁塔区旅游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旅游学院邀请了臻知研学旅行社总经理窦伟先生为学院师生们开展了“旅行社线路设计”的行业技能实训。本次活动在我校SD110举行,由旅游管理教研室赵静老师主持,我院各专业师生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窦伟总经理2009年开始做旅行社,2015年进入研学旅游领域,与北京清华附中等学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实践经验丰富。活动现场,他首先为师生介绍了散客产品和团队产品包含的内容,同时展示了个别旅行社在推出旅行产品时的误区;接着,他以自己设计的西安一日游线路《城墙里的时光》为例,讲解了在旅游线路设计中应该强调的思路:要把握设计初衷,展示城市特色、标记网红打卡地,明确产品方向,掌握热门讯息和优质资源。

 之后窦总还重点介绍了研学旅行。2016年,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该《意见》对研学旅行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做了明确规定,此后研学旅行蓬勃发展。与常规旅游吃、住、行、游、购、娱不同的是研学旅行是吃、住、行、研、学、获,并且吃住行作为基本保障相对要求也会高于常规旅游。最后窦伟总经理给学生寄语道:“以工匠之心精雕细琢每一个细节”。在互动环节中,窦伟总经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师生的提问逐一作答。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是学院实践周行业技能实训系列活动之一,行业技能实训是对课堂教学的对外延伸和有力补充,加强了学生的专业认知,拓展了学生视野。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