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头条新闻> 正文

旅游学院举办创业就业实训之“就业与职业成长—我与老总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2021年7月5日下午,为增进学生们对地理信息系统行业发展与就业方向的了解,我院邀请西安云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张学宝与我院师生交流座谈。本次活动在我校SB210举行,由王鹏涛老师主持,马琪老师全程负责,18级人文地理与酒店管理两个班级70余名学生参与。        

 西安云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使命为“用地图讲好中国故事”,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西安市大数据局大数据联盟成员单位、陕西师范大学旅游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联合共建单位,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以及地方政府、高校和研究所项目。张总经理分享了自己从就业到创业的心路历程与思想转变,使在座的师生深受启发。随后,他从行业的角度,介绍了公司的业务内容、涉及行业与成功案例,非常直观、具体地向同学们展示与讲解了地信行业应用的途径与场景。最后,张总发表自己的就业与创业感悟,启发同学们科学认识自己、理性判断自己的能力与优势、合理规划职业生涯、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与工作。        

 整场座谈交流,嘉宾与师生亲切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张总经理无私分享,倾囊相授,在会场还向大家传授参加面试的各种注意事项和小技巧。同学们兴趣浓厚,针对地理行业发展与就业的各种情况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交流的最后,王鹏涛老师用“自救、自知、自强”三个方面要求大家对自身综合素质进行提升,马琪老师最后总结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从行业、专业、就业与人生态度等方面深度思考、促进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探索学生就业新模式,将学生就业工作前置,与企业深度合作,加强与企业沟通与交流,加快推进实习合作协议的签订,尽快实现学生走进企业、了解企业、融入企业,以学生亲身经历切实推动就业观念的转变,努力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有效衔接。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