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2022年“本-硕”贯通培养学生选拔方案

发布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优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学科专业融合,根据《西安外国语大学“本硕贯通”培养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2023年接收推免生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旅游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本硕贯通”培养学生选拔工作小组,负责制定本学院本硕贯通培养专项选拔工作实施方案,统筹学院招生指标配置,组织实施选拔考核,按规定做好信息公开和申诉处理等工作。

  长:郭建平、李开宇

副组长:李九全、上艳妮、隋丽娜、汪丽、苏晓智

  员:赵岗利、杨国庆、杨军辉、杨晓俊、辛健、杜娟、李宇青、胡森文、高野

二、培养模式

“本硕贯通”培养采用“3+1+2”模式。“3”:本科第一到第三学年,学生根据培养方案进行学习,注重培养基础素质与能力,为之后学习打下良好基础。“1”:学生在获得“本硕贯通”资格后进入第二阶段学习。学院根据专业特点为学生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并报教务处、研究生院备案。第四学年培养计划中在覆盖本科阶段所必须的教学计划(如毕业论文等)的同时,还安排研究生阶段课程学习和科研工作(研究生课程可视为本科阶段选修课程)。“2”:硕士的两学年,按照培养计划完成硕士阶段的学习,这一阶段注重培养专业素质、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三、选拔程序

1.申请范围

获得我校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本校学生,经自愿报名申请,均可参加选拔。

2.名额分配

1. 旅游学院接收“本-硕”贯通推免硕士研究生专业及名额

学位点代码

学位点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名额

070500

地理学

070501

自然地理学

11

070502

人文地理学

070503

地理信息系统

/

/

120203

旅游管理

3

备注:拟招收人数仅供参考,各专业按考生实际报考情况接收。

3.选拔时间

本科第六学期末至第七学期初

4. 选拔流程

学生自主申请,学院组织选拔并公示选拔结果,报教务处、研究生院备案,工作小组复核,学生与学校签订协议。

四、申请及选拔方式

1.申请流程

有意申请“本硕贯通”培养的我校2023年推免生需将以下材料按顺序整理为一个文件(PDF格式),按照“本硕贯通”培养申请+姓名+联系电话”方式命名,并于9301700前发送至邮箱lyjxb@xisu.edu.cn

①《“本硕贯通”培养申请表》;

②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③学籍认证报告一份(学信网下载打印);

④有效居民身份证、学生证;

⑤其他有关材料(如专业外语等级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体现自身能力或学术水平的材料)。

2.选拔方式

选拔方式为面试,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专业知识考核和外语能力考核(满分100分,各占比20%60%20%);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录取名单确定

2023年我院地理学一级学科拟招收11人,旅游管理(专业代码120203)拟招收3人,依据面试分数排名确定拟录取为“本-硕”贯通培养学生名单,上报研究生院。

六、其他

申请人中途退出选拔或被确定为“本-硕”贯通培养对象后,不得再申请其他推免资格。

本方案解释权归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2022922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