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正文

我院举办学生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我校国际交流项目,做好国际化教育传播,11月4日上午,我院特别邀请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捷老师为院所学生进行了一场题为《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说明会旅游学院专场》讲座。本次讲座在SD206举行,旅游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由副院长苏红霞主持。

57f1a6bd46069568247a1594e5f9615

首先,李老师对西安外国语大学对外合作的大学进行了介绍。如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英国斯旺西大学等著名学校。其中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a771a850319c5da1b38c8fbb827646

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拥有AMBA,EQUIS,AACSB三重国际认证,中国教育部承认的海外知名高校。学校在校生人数3000余名,其中国际学生900余名,91名专职教师及400余名来自企业的高级职业经理人作为授课教师。学校总共4个校区,法国南锡校区,巴黎校区,德国柏林校区以及中国校区。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为100%。学校学生不分国籍均有机会交换到海外学习,可获得海外双学位甚至三学位。据法国《Etudiant》杂志排名,该校国际化程度全法排名第4名,毕业生海外就业率全法排名第2名,校友资源全法排名第5名,校企融合度及企业认可度全法排名第7名,全法两所有资格颁发法国金融市场监管局从业资格认证的学校之一,全法极少数全部课程获得CFA(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认证的学校之一。

接下来李老师从近年来学校国际交流情况、学生出国留学项目介绍、学生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与派出流程、学生出国留学常见问题解答,进行了详细介绍。

对于大二学生项出国留学,从现在开始,可以从以下方面进行准备:

1.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外语(英语),提升外语听力口语水平,准备大二/大三备考雅思/托福考试。

2.多关注国际处、学院发布的各类出国项目通知公告,结合个人实际情况,综合衡量各项目优缺点。

3.积极参与学院/国际处组织的各类国际交流活动:如项目宜讲会、留学经验分享会、英语口语角、留学沙龙、留学生交流晚会活动等等,丰富国际交流。

4.丰富个人经历、履历,为申请好学校提前准备“加分项”。

5.条件允许情况下,假期可先尝试参与短期国际交流访学、实践、实习项目,提升国际视野,了解自己是否适应、适合留学。

6.逐步确定个人出国留学目标,提前学习写个人简历、学习计划、动机信、专家推荐信等项目申请要求的材料。

在讲座的最后,学院还为同学们赠送了我院学生出国交流心得手册。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我校学生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加了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选择。在讲座后的问答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了不少。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