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正文

旅游学院实践周之国际课程《葡萄酒品鉴》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11月9日,旅游学院开展葡萄酒品鉴(SEG特色体验课)。何健辉老师将葡萄酒品鉴讲解与实践品尝相结合,让我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线下品尝葡萄酒。在品尝葡萄酒的过程中,我们感悟颇深。就像人们所说的,所有的葡萄酒都值得去品尝,但有的只能浅尝而止,而有的值得一饮再饮。我们的人生就如同一杯好酒一样,它是积淀了时光的味道,蕴含着起起伏伏,人生如酒,有各种味道。

在此次品酒的实践过程中,我们不仅体会到了瑞士西方酒文化的独特魅力,也感受到中西方文化之间的碰撞。西方有葡萄酒,而唐代诗人王翰的凉州词中便描写到: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具体是哪一种葡萄酒品种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可以体会到葡萄酒在中国古代也是不可或缺的。正如老师一开始所说:品酒是一种独特的享受。有时候生活总是不满意的,而我们欠生活一种品味,就要加点调料,那就是红酒。实际上,我对葡萄酒一开始的认知是对生活的一品味:当更替着季节岁月,将酿成美酒,在春春与夏夏,秋秋与冬当中,倒一杯红酒,品一段时光。

人们常说一半生活,一半烟火。当我将酒杯微微上抬,看到酒红色的酒时候,生活的烦恼好像就在我的品味之间消失。我也对我的专业有了很好的认知,在实践中体验到西方的葡萄酒文化。

感谢旅游学院和讲解的老师们,在我们忙碌的大学生活中,为我们留下一段美好的品酒时光。在枯燥的疫情当下,为我们带来一段不一样的课程之旅。(2021级卓越国际旅游人才实验班 朱娜)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