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精彩瞬间> 正文

旅游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展望新学期、开创新作为”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点击数:

 

 2021年228日晚,旅游学院在SA102教室举行2020级本科生“展望新学期、开创新作为”年级大会,大会由学生代表张沉主持。班主任窦睿音老师、韩红珠老师,2020级辅导员焦议老师和代理班主任参会。       

   

 暖场环节,为让同学们尽快调整好年后状态,投入新学期劳逸结合、苦中有乐的学习生活,焦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收心”小礼包,同学们上台随机抽取“盲条”获得自己的新年第一签,甚至有机会获得“免自习”的体验卡。

   

 会议伊始,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李云蝶同学讲述厨房奇缘,剁椒鱼、千层蛋糕、柠檬鱼言语中饭菜的香气似乎早已扑鼻而来,为家人做得几盘好菜徒增节日和谐气氛;吕颖同学细数陪伴家人的点滴,诠释着最长情的告白和温情;任奥同学分享兼职教学经历,感受了为人师的幸福与不易;侯筱钰分享学车趣闻,引得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大会第二项,班主任发表新学期寄言。窦睿音老师提醒同学们树立新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保持自律与坚持,做自己的引领者,并激励大家提升爱校荣校情怀,与母校同呼吸、共进步!韩红珠老师希望大家都能制定属于并且适合自己的新计划新目标,也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曾经自己梦想中的自己,在漫漫四年的大学路上不断超越自己,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大会第三项,表彰班委、宿舍长和学霸。学霸代表一一分享学习经验:张力维同学从学习方法、学习目标方面进行分享,并祝福每个同学都能与西外共同谱写美好青春之歌;王佳琪同学从设立学习目标、把握关键环节和保持良好心态三个方面展开,并结合小故事启发同学们共同思考“学习”本身;韩怡嘉同学从认识自我、时间安排、踏实自律几方面谈切身体会和学习经验。

 最后,焦老师总结发言。焦老师回顾了上学期主要工作,肯定了班干部、代班默默奉献的服务精神,并激励学霸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大家共同营造良好学风、院风。随后,她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健康生活,注意疫情防护、用电、防火、金融诈骗、校外兼职、两性健康交往等安全问题;二是快乐成长,希望大家不做情绪的“奴隶”,正确看待认知困扰、学业问题和人际交往挫折,在试错中健康成长、乐观生活;三是抱团取暖,她提醒大家珍惜身边的朋友,携手迈向新征程!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