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正文

旅游学院举办“学术金秋”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2021929日下午,旅游学院举办了“学术金秋”学术活动,主要对国家级项目申报进行了交流。        

   

我院教授专家与青年教师就国家级项目申报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由窦睿音老师主持,会议包括五项内容。第一项内容中,李九全教授总结了学院“十二五”到“十三五”期间项目申报的基本情况,并传达学院“十四五”关于项目申报规划的各项指标。之后,李老师针对“如何策划并拿下国家级项目?”这一问题,建议各位教师尽早谋划,总结往年专家的评审意见,预留充足时间对项目申报书反复修改完善。同时为各位教师介绍了学院对2022年国家项目申报的安排部署。  

   

李九全教授对我院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介绍  

第二项内容为申报2021年各项国家项目的教师经验汇报。陈晨、马琪、他志杰、韩红珠、窦睿音、毕玲玲等青年教师结合各自的项目申报经验,围绕选题、研究基础、科学问题属性等方面提出了项目申报中需要重视的关键点,并结合各位教师的专家意见,进行了经验总结。在此过程中李开宇、李九全、杨晓俊教授分别对各位老师的项目申请书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建议。  

       

我院青年教师总结分享课题申报教训与经验                   汇报明年课题的思路、想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第三项内容为专家指导。会议邀请院内经验丰富的教授们针对教师申报项目存在的共性问题给予帮助。苏晓智副教授提出“重积累、站出来、沉下去、抓细节”,强调科研项目是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需要研究基础的支撑。杨晓俊教授强调项目申请中应注意科学问题的明确性、研究区的典型性、国家的需求等问题。  

       

苏晓智(左)与杨晓俊(右)教授对青年教师在国家级项目申报中遇到的共性问题给予了建议  

第四项内容为青年教师学习感想与科研计划交流。新入职教师赵婷、黄晨璐、李佩霖、黄清燕从自身学科背景与研究方向出发,结合各位教师的申报经验,对自己未来的科研发展进行了阐述与规划。  

   

我院新入职教师对各自未来科研规划进行汇报  

最后,李开宇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并期望各位教师继续发扬旅游学院踏实肯干、无畏艰苦的科研精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推动我院科研在“十四五”期间实现跨越式发展。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