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正文

旅游学院召开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项目申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做好2022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11月3日下午,旅游学院在H206会议室召开“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项目申报”专题研讨会,院长李开宇、副院长李九全及隋丽娜教授、段兆雯教授、杨红英教授等21位老师通过线上线下参加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院长李开宇主持。

会上,院长李开宇首先就《关于做好2022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推荐工作通知》文件进行了分析解读,强调了科研成果奖申报的重要性。副院长李九全表示,旅游学院具有重视教学研究、科学研究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各个科研团队在科研质量提升上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我院在科研成果奖项上成绩不够突出。针对本次申报工作,他强调三点:一是加强组织管理,各科研团队认真研读文件,把申报工作抓好抓落实;二是结合以往申报经验,对申报文本进一步精炼总结,注重申报项目的“深挖”和“聚焦”;三是注意撰写材料的规范性和严谨性。

83d2f31ee8b323743d6d8955df85e04 cc6489e455b30a0ef020b53ddc22b9a

随后,我院教师杨晓俊教授、孙鹏教授结合自身参与成果奖申报的经历及往年科研项目申报奖项的一些条件和要求,从理论、实践、成果凝练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成果奖申报的经验。杨红英教授和苏晓智副教授提出,申报科研优秀成果奖需要长期积累,需要融合各学科所长,内容要有数据、有支撑,不光要有特色,还要全面。

会上老师们积极提问和交流,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院长李开宇结合老师们的发言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给予很多中肯和切合实际的指导建议,希望各位教师明确申报要求,找准研究方向,更要结合已有的研究基础,积极参加各项科研申报工作,认真梳理凝练,推动科研水平上新台阶。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