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正文

西南民族大学薛熙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道路社会文化研究”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为营造院所学术研究氛围,响应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月,2021年11月8日下午,应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邀请,西南民族大学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薛熙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道路社会文化研究”的线上讲座。讲座交流由旅游学院副院长李九全教授主持,旅游学院李开宇院长和1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

1657952fb272182e670784e800fdc6b 9cfdf7c35cd93a883f07ff2c64bb830 403c57a517ebad4dac9041a3a67c352

当代中国急速推进的道路交通建设引发了时空观念的巨大变化和地方社会文化的快速变迁,也催生了与道路相关的众多社会与文化新议题。本次讲座,薛熙明教授以“道路社会文化研究:基于路学与流动性的思考”为讲座主题,从“研究背景、路学研究的缘起与进展、流动性研究的缘起与进展、道路社会文化研究反思与展望”四个方面,在对国内外路学和流动性相关研究进行梳理的基础上,对道路社会文化研究展开了反思和展望,并提出其未来发展方向,以期推动这一新兴领域广泛而深入的知识生产。在之后的问答交流环节,薛熙明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认真细致地解答了每位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

ea327f5e33b44c93b1f5cfce364fe0e

本次讲座,薛熙明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严谨的科学态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报告主题新颖、内容详实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援引了丰富的案例,激发了学生的兴趣与思考,对培养学生科研能力和学科建设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最后,李九全教授对薛熙明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的精彩讲座再次表示感谢,并指出,薛熙明教授讲座的学术性突出,逻辑缜密,启发性强,不仅开拓了全体师生的学术视野,同时对提高我院师生科研能力有很大帮助。希望以后能与薛教授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促进我院的教科研水平。

 

主讲人简介:

薛熙明,人文地理学博士,西南民族大学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中国地理学会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第十二批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018-2023)。研究方向为:文化地理学与旅游社会学。目前从事的研究领域包括:道路社会文化、宗教文化地理、灾害社会地理、民族旅游文化等方面。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篇,论著3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2项。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