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正文

旅游学院举办“学术金秋”第二场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2021年11月10日下午,旅游学院举办了“学术金秋”第二场学术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我院邀请科研处王晓明副处长为全院教师进行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奖申报政策解读;第二环节为我院教师科研项目申报交流。

王晓明梳理了“十三五”期间我院所获项目基本情况,分析了我院科研优势与短板。讲解了各级科研项目的申报标准和要点。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项目选题、项目申报内容与撰写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与我院教师就科研项目申报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王晓明与我院教师线上交流

为鼓励各学科背景的教师积极参与,提高交流成效,本次项目交流会分为自然科学组和社会科学组两个会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同步展开。

自然科学组项目申报由李开宇教授主持,社会科学组项目申报由李九全教授主持,8位教师就各自科研项目的思路、研究内容与研究难点进行分享,参会教师与汇报教师互相指导,展开充分讨论,为各项申报课题提出建议与意见。

 

 

教师汇报现场

教师汇报结束后,李九全教授针对老师们的研究选题、研究内容、关键问题等几方面做了详细指导。他提出,项目申报需要抓住选题和论证环节,在加强教师间学术交流互动的同时提高学院科研项目的申报质量。下一步,学院将组织业内专家参与项目申报研讨活动,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营造积极良好的科研氛围,推动学院科研水平高质量发展。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