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正文

旅游学院研究生学术月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为响应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月活动,活跃研究生的学术氛围,全面展现旅游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风采,20211123日周二我院组织人文地理学研究生一年级和二年级部分学生前往西安市长安区翠华山景区调研学习。在遵守长安区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由研究生辅导员秦怡老师带队,一行共14人乘坐中巴车前往翠华山景区。

 

整个调研过程轻松愉快。虽是冬季但天气显得格外温暖,同学们热情高涨,兴致勃勃,在山脚下整装待发。出发前,辅导员秦怡老师强调了爬山中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不要随便离队,时刻牢记安全第一,鼓励大家成功登顶。山路陡峭,经过三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同学们看见山中美景,脸上瞬间浮现笑颜。大家在前进途中,不断交流途中所见人文景观、动植物,讨论在平时学术研究上的经验,收获颇丰。通过此次调研,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翠华山景区规划方面的包括气象、水文、地质、自然资源、历史文化、人口、行政区划、社会经济、企事业单位、交通运输、旅游设施、基础设施、土地利用和环境等方面内容,以及景区规划的流程,为区域旅游规划与实践课程打下了基础。

 

本次调研不仅进一步增加师生间的交流,而且大大提高了学生的自我探究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不怕吃苦的坚强意志,旨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激发学生对知识理论学习的兴趣,培养其实践操作能力,提升科学素质教育,为学生成长为有创新思维、具创新能力、能解决问题的综合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