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正文

田德新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大运河文化研究与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根据学院学术金秋活动月安排,20211222日下午,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邀请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田德教授举办大运河文化研究与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的线上讲座讲座交流由旅游学院院长李开宇教授主持,旅游学院120余名师生共同参

 

田德新教授“大运河文化研究”和“国际顶刊论文发表”两个方面为主题,首先从运河、世界运河与世界遗产运河的概念入手,强调了对大运河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其次,就国际顶刊论文发表方面,根据自身的科研学术经历,从项目的选题立意到理论框架的建立做经验分享,提出社科项目申报一定要紧扣时代主题,紧扣国家的需要来凝练选题。在讲座的交流环节中,田德新教授与我院师生就大运河文化研究目前的热点和趋势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结合相关课题研究提出建设性见解。

田德新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严谨的科学态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讲座着眼前沿热点学术性突出,内容详实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援引了丰富的案例,启发性强为我院师生在开展学术创新中,指出了一条非常好的创新路径最后,李开宇院长田德新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的精彩讲座再次表示感谢,希望以后能与教授开展更多的教学与科研交流

主讲人简介:

田德新,美国鲍林格林州立大学媒体与传播学博士(2008)、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1989)和英语语言文化学士(1983)。曾任驻纽约总领馆教育领事(1999-2003),2002年由二秘晋升为一秘,并被评为该年度优秀外交官。曾在美国两所大学任教(2009-2014)。现为扬州大学特聘教授,执教外国语学院(2014-今)。主要研究方向为传播学,特别是与跨文化交际学有关的英语教学、教育管理、国际冲突,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的文化阐释。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文化博弈视阈下大运河国际形象提升路径研究(18BGJ086)”主持人,公开发表论文48篇,其中在《中国管理研究》《中国传播期刊》《国际传播报道》和《国际传播期刊》SSCI来源国际期刊发表论文6篇,在《世界汉语教学》《中国高等教育》和《外语教学》CSSCI来源国内期刊发表论文7篇,同时在国内和美国主编或参编英语阅读、英语写作和跨文化交际学高校教材10余部。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