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正文

旅游学院党委开展“学百年党史,践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经典·庆祝建党百年”红色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热情讴歌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引导学院青年学生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院党委特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践入党初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2021年5月31日晚,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报告厅JA111举办“传承红色经典·庆祝建党百年”红色诵读大赛决赛,温顾党的光辉历史和民族复兴的艰辛历程,通过经典诵读激发大家爱国如家、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上艳妮,以及各支部师生党员、积极分子、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教师党员杨国庆、王鹏涛、徐雯瑛、焦议担任评委。  

   

   

活动中,一首《请铭记,雾重庆》将大家带回那段黑暗、屈辱的历史,“外争主权,内惩国贼”,五四青年们的呐喊仍旧余音绕梁;一首《永远跟党走》讲述了从嘉兴南湖到南昌起义,从遵义会议到延安圣地,中国共产党如黑暗里的明灯,照亮着中华民族前进的方向;一首《大写的中国》讲述了青年学子对祖国深情的爱,爱祖国母亲土地的辽阔,爱中华文化的厚重磅礴。参赛队伍在深情诵读的同时,更将大合唱、舞蹈、乐器、手语、情景剧等元素融入诵读当中,用创意赋予文字活力,让诵读更加鲜活有趣。    

随后,上艳妮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颁奖。她说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我们全院青年学子要通过学习党史、国史,认识和把握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丰富经验,从中获得思想的启迪、前进的动力,进而夯实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努力成为中国未来旅游业的开拓者、创新者、奋斗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落实“走深走实走心”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统文体活动相结合,并创新朗诵形式,在带领大家学习“四史”的同时,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勉励广大青年党员、团员群众以青春之志扬爱国之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旅游学院党委)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