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院徽设计大赛线上投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院徽既能充分反映我院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办学理念和专业特色,又可以立足于学院的历史与发展,在此基础上彰显学院的时代特征与艺术表现力。

  本次院徽征集大赛,旅游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各显神通。凭借着自己对旅游学院的理解,怀揣着对旅游学院的热爱,设计出极具特色与创造性的院徽。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这些优秀作品吧,并为你最钟意的院徽Logo投上宝贵的一票吧!

 

1.王姝艺作品

 

作品简介:

该院徽主色调由明黄色、橙色和灰色构成。明黄色代表活力和生机,寓意旅游学院不断实现自我突破、前途璀璨;橙色如同朝阳,代表青春和光明,寓意我院学子积极进取、充满希望。灰色作为暗色调位于左下角,给人沉稳、朴素的感受,代表要以脚踏实地、勤奋耕耘作为基石。三种颜色明暗相交,和谐有加。

该院徽由钟楼剪影、书本、地球经纬线、行星等元素构成。钟楼剪影既代表了旅游学院所处的地缘特色,更体现出旅游和人文背后的文化底蕴;剪影中有倾斜的书本图案,寓意着知识的累积,书本中小篆体的“旅”字,既突出了“旅游学院”的身份,也烘托了学院自1985年而始的历史沉淀氛围;背景里的经纬线抽象代表这个世界,象征着我院立足陕西,辐射世界的美好愿景,符合我院国际化的定位,也与学校办学目标相契合;环绕的行星代表我院莘莘学子,寓意我院学子如同星星一样,跨过历史的古今与地理的远近,从旅游学院走向更远大的未来。该院徽不设边框,期望发展的道路永无止境。最外侧是旅游学院的中英文名称与圆形图案融为一体,简洁大方。

 

2.刘媛作品

作品简介:

院徽整体为圆形,象征我院师生的团结和谐。整体色调由蓝色和白色构成,柔和清新的同时充满青春活力。院徽外圈为学院中英文全称,中间圈层表明建立学院年代,最内圈由字体“旅”为主体,字体左边的部分象征着高山和江河,代表着我院响应国家号召,与自然和谐相处;字体右上部分蜿蜒曲折,象征着丝绸之路,表示了我院位于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市,同时上方的细长部位形同指南针,代表我院将继续探索;字体右下部分是以步丈量世界的行者,表示我院师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无畏与坚持。

3.王子琪作品

 

作品简介:

该作品由红色和蓝色构成,由世界地图、扬帆红船、太阳、双翼等元素进行艺术创作,地图展现了旅游学院不竭探索的精神和深厚的人文底蕴,突出本专业特色,地图后的红船与主题相对应,揭示了旅游学院学子扬帆学海,努力开拓的精神。整体形状近似圆形,以双翼托举冉冉升起的太阳,寓意旅游学院的光明未来,整体设计鲜明生动,特点突出,具有辨识度。

 

4.慕东良、叶桐桐作品

作品简介:

院徽轮廓保持与西外校徽形状一致,代表着旅游学院是我校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顶边和四周书写旅游学院的中英文全称,沿用与我校校徽相同的字体,简单大气、清晰可辨。

院徽内,画面上半部主体为地球,象征我校及我院作为国内一流外语类院校的国际化办学特点与国际化视野。地球内嵌丝绸之路元素,代表旅游学科、旅游规划、旅游人才培养的重要地位与坚实基础,也表明学院立足国家战略,以旅游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信心与决心。丝绸之路的骆驼,象征着学院师生坚韧不拔、任重道远的精神,激励一代代学子艰苦奋斗、用学识报效祖国。地球左边绘有风向标,代表着旅游行业的蓬勃发展,这也暗示学院正逐步走向国际化,迈上新舞台。

作品下半部分的“1985”,结合甲骨文和英语“人文”二字,指明我院创办是以王兴中教授等开创“人文地理”杂志、开展系统人文地理学研究为起点,甲骨文书写使作品更具历史沉淀感,英语则展现我院“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型”的人才培养定位。书本象征《人文地理》,我国唯一专门研究人文地理学的期刊,是西外与我院师生共同的骄傲,象征我院学科发展雄厚的学科积淀与科研氛围,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具有专业素养和实践精神的旅院学子。

 

5.李颖作品

 

作品简介:

院徽正中心运用了非常贴近我们生活的位置坐标,代表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类地图软件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位置的切换也越来越便利,旅院学生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另外旅游也成为了大家向往的休闲方式。位置坐标两侧分别有三条绿色波浪线,局部来看像水的波纹,整体来看又是山的轮廓,从而联系到山水风光是旅游业和地理研究重要的组成部分。徽下方是一个正红色的矩形,其中有回旋的线条,既古朴美观,又代表着学院厚重的历史积淀。院徽的外围环绕着学院的中英文名,代表着学院的双语特色,中间两侧分别夹着两颗五角星,既增加了美观性,又呼应了建党100周年的主题,代表学院始终拥护党,热爱党的初心。

 

6.鲁静、梁浩坤作品

作品简介:

  以圆形为基本图形,世界地图为基底,寓意全球化、多元化,表示学院专业紧跟时代,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向前迈进;笔的元素表示旅院学子们书写未来、规划未来的美好愿景,并与笔的上方学校大门的元素相结合,表示学子们共同建设学院、学校的心态;以一点黄色提高logo的色彩,表示活力、阳光,整体绿色,表示绿色、协调与开放;以大雁塔等西安标志建筑体现学校所处地理位置,所依托的环境。

 

7.张志婷作品

 

作品简介:

整个标志以橙色和绿色相结合,简单明了,小巧玲珑。两圈圆环象征着旅院学子和老师之间团结一致,浑然一体的团结精神;表现出旅院女同学的柔软和男同学的青春活力。橙色的外环象征着旅游学院学子光明的未来。绿色的主标志象征着生机勃勃,积极昂扬的旅院学子。“飞”字型代表着旅游学院不断进步,不断探索,并将迎风飞行的决心。

内部形似“山”的图标一方面代表着咱们旅院励志为保护国家青山绿水的决心,同时也代表旅院学子对国家地理的好奇心,与渴望研究的好学心理。另一方面“山”还代表了所有领导,他们像山一样保护着我们,同时也引领着我们,只有在他们的保护下,我们学子才可以腾空尽情飞翔在广袤的天空中。

最下面的半圆弧,一方面使得整个图案更圆润更具有包容性,它代表着我们绿苑欢迎新事物,包容万物的宽广心胸,同时也是对旅院学子为人处世的忠告---圆润。另一方面代表了每位老师都在为我们的成长付出,这就是他们托起我们的桥梁。

 

8.张翔宇作品

 

作品简介:

《游》的主体图案的原型是秦系简牍文字里的“游”,分别由旅英、人文、酒管、旅管四大部分构成。将古文字“游”改造为由分别代表酒管、人文、旅英、旅管的四部分组成的全新图案,同时不失美观和原文字的辨识度。且相较于校徽的更具现代感的盾型结构,为了迎合古文字的特征采用了更加随和的圆形结构,造型更加简洁,但不失信息量和艺术感。

 

9.陈龚宇作品

 

作品简介:

为彰显旅游学院学子的精神面貌,突显旅游学院的办学宗旨和学院特色。以国际化,复合型为创作方向,主体飞鸟象征雏鹰展翅的旅院学子向未来翱翔,充满青春活力,背景的地球表现了旅游学院国际化的视野和办学理念,外侧则通过简约的线条和不同的配色表现祖国的山河湖海,凸显旅游学院和人文地理研究所的专业特色——“知人文真理,行山河湖海”。整体配色以蓝色,青色为主,色调明快,呈现出青春活力的形象。

 

10.李珅、马燕南作品

 

作品简介:

院徽采用同心圆的设计,寓意院校同心,师生同行,致力于培养产学研一体化突出的国际化人才。在内圆与外圆之间,上方是一目了然的学院名称,下方为旅游学院 人文地理研究所的英文名称,School of Tourism and Research Institute of Human Geography,象征国际格局,强化国际交流。圆内利用“竹简+地球+马路白线”构成图案,寓意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符合我们学院的专业特点和学院的希冀,六块竹简代表“六六大顺”,文字符号 “—1985—”标注了学院成立的时间,凸显学院历史感。

 

11.段辰昕作品

作品简介:

该作品由蓝、绿、白、黑作为色调。视觉上较为简洁直观。采用古体“旅”字,强调了本学院具有的人文思想。山水简笔画寓意自然之美,彰显旅游学院的特色。下方的数字1985代表本学院的成立时间。蓝绿色麦穗图案作为院徽装饰,象征着收获与希望,生生不息。

 

12.吴佳毅、侯淼作品

作品简介:

构图要素寓意和内涵:新颖别致,巧妙融合。整个图形则是世界(地球)的形状,体现学院“拥抱世界,热情开放,更具有国际化”,线条的交叉象征各学科专业的融合渗透,展示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融合多学科综合发展的方向。在地球上设计有特殊地理标识——丹霞地貌,寓意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是西北和西部地区旅游教育的重要基地和旅游与人文地理学术研究的高地。同时,丹霞地貌是以陡崖坡为特征的红层地貌,象征红色革命的不易,以此追忆建党百年征程,数字“1985”是指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成立年份。

  标志色彩寓意和内涵:主流色彩,彰显责任。蓝色象征广阔、科技、智慧和理性,喻示海纳百川、面向世界、稳健发展的责任感。橙色象征充满活力、积极乐观、热情向上,喻示勇于担当、敢于跨越、开拓创新、创造辉煌。

  整个图像左右对称,美观大方。外围是“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及其英文“SCHOOL OF TOURISM & RESEARCH INSTITUTE OF HUMAN GEOGRAPHY”字样环绕。标识学院归属,且上为英文、下为中文的布局结构,象征立足中土,接轨国际的格局。

 

13.刘徐汐作品

 

作品简介:

  院徽呈圆形,寓意团结协作、共创未来。院徽主色调采用蓝白色,象征着蓝天白云,天人合一。圈内上方是学校的中文名称,下方是学院的英文名称,标有1985字样,表明了我院的创立年份,寓意着从学院创立至今,历久弥新,始终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办学的着力点和推动力,为陕西乃至全国培养了数千名各类旅游专门人才,为国家特别是西部旅游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14.王泽辰作品

 

作品简介:

  该标志是以两个三角形及中间四个圆环组成,两边抽象三角形代表两只手,中间为地球也可是四个专业环环相扣。手怀揣着对自然的爱护及对四个专业的热爱,走可持续发展以及全球发展理念。绿色到蓝色的渐变,年轻、活力。

 

15.王泽辰作品

 

作品简介:

旅游学院的特色是以旅游为特色的发展目标,该标志是由上下两个四边形组成,上面为圆球代表着太阳,下面为山。可持续发展是人们为解决环境的方针标志的负空间是张开双手的人,拥抱明天,让学院更好的探索下去.绿色到蓝色的渐变,年轻、活力。

  旅游学院一直坚持“国际化、复合型、创新性”的发展定位,以编织人才摇篮、打造学术高地、贡献社会发展为学院责任。一起来pick出最钟意的院徽,让院徽承载着这些精神,引领我们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吧!(投票通道5月8日20:00关闭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