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旅游学院本科生2019级组织开展考研经验分享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了帮助备考研究生的同学全面了解考研信息,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旅游学院本科生2019级分别于4月25日、4月26日和4月28日举办了英语和教育学,旅游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跨考专业考研经验分享系列讲座三场,2019级近110人参与了分享讲座,辅导员胡森文负责主持。

来自旅游学院的唐筱易、苏佼阳、薛岩欣、李智建、陈博文、秦华、张蕊子、王月鑫,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的孔亚超,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刘宇慧结合各自专业,分别从备考规划、目标院校选择和专业选择、备考科目详解、复试与调剂、心态调整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清晰明了地概括了考研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以及面对相应问题的解决办法,为学弟学妹提出切实建议。

提及择校与择专业,上岸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除了兴趣爱好以及未来的规划外,进行自身的实力评估尤为重要。薛岩欣从个人专业学习、专业竞争激烈程度、报考学校当年实际情况等方面对择校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经验总结和感悟分享。苏佼阳、秦华、刘宇慧等多位同学们展示了她们的个人考研复习规划,以及在科目复习方面如何甄别和获取优质的网络学习资源。

在分享会的交流研讨部分,线上线下的参会同学均积极发言,咨询问题,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系列讲座的顺利召开,使2019级的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择校备考的实际情况,明确了备考规划要及早制定、备考信息要全面了解、备考过程要持之以恒、备考心态要不断调适,对正在进行备考学习的同学们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