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旅游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考研规划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旅游学院2019级本科生现有学生250余人,其中意愿报考研究生的学生人数接近二分之一。目前,学生在考研方面存在目标不清晰、规划不完整、信息不全面等实际问题。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方面的实际困惑,旅游学院于2021年11月3日至4日按专业、分批次地为2019级本科生组织开展了考研规划分享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韦林教育全程考研规划师朱哲毅主讲,2019级辅导员胡森文主持。

dd2ad0dd143dfd1494a48957be36831

在分享活动中,朱哲毅从考研基础常识、择校择专业、全程复习计划三个方面讲授。在具体讲授中,他结合个人从业经验和学生案例,从为什么考研,考研科目及各科考试注意事项,人文类、管理类、英语类专业如何正确选择学校、专业、地区,考研资料及资讯的获取渠道与方法,全程复习的10个阶段等方面进行细致地讲授。

微信图片_20211103211014

最后,胡森文就分享内容进行总结。他说到,考研是同学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决定,尽早确立考研目标、方向,尽快行动起来,为自己的备考之路留下充足的时间。同时,考研本身就是一种修炼,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同学们在考研的道路上要有决心有毅力,要“心中有灯、脚下有路”。

本次活动对帮助学生确立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做好考研准备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也为学院开展考研相关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学生毕业与就业相关工作,进一步为学生考研、就业等现实需求提供服务引导,力争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