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正文

2019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点击数:

2021年926日下午,旅游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在SA102召开旅游学院院长李开宇,副院长苏红霞,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杨军辉,旅游管理教研室黄清燕博士,2019级辅导员胡森文老师与同学们就考研就业选择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活动由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辛健主持

旅游学院院长李开宇首先寄语2019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的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学牢专业基础知识,适应新时代、新潮流,新技术,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总结时,李院长引用了孟晚舟归国时所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正在走向繁荣昌盛,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今天的自由”这振奋人心的语句,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黄清燕博士结合过往经历,鼓励选择考研的同学们要坚定信念,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复习各门课程,同时深入了解志愿报考的院校专业近几年招录情况,有的放矢的选择学校和专业,在考研复习进程中需要把握的关键点,科学合理分配复习时间提高考研成功率。胡森文老师在谈到就业时,强调抓住“金九银十”的企业校招规律,密切关注学校就业指导信息的发布,做好面试前的准备工作。随后,杨军辉老师介绍了就业中容易忽视的几个专项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鼓励同学们走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最后,苏红霞副院长对国际留学项目(英国、美国)最新变化进行了解读,建议同学们将毕业升学的选择放宽放远。互动环节,老师们对同学们在考研就业中存在的困惑一一解答,并从学习、生活多个角度勉励大家,抓住当下,努力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辛健老师在总结时说到人生的每个选择都会演化出不同的故事,这里没有标准答案,无论做出哪种选择,力求问心无愧,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师生分享交流的平台,为2019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在考研就业方面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更早的明确目标,制定更有针对性的考研/就业计划。

供稿单位: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图文:辛健   

2021926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