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回顾旧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1-01-09 点击数:

 

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人数56人,其中正式党员5人,预备党员51人,本学期学生第二党支部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支部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

第一、完善了支部组织机构体系。设立2个年级支委会,成立3个党小组,有效进行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监督和管理,职责分工明确,工作开展顺利。

第二、成立党员先锋学习组、党员模范带动组、党员科技创新组等特色小组3个,圆满完成本学期预定的全部学习和活动任务。

第三充分调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成功举办了12次支部集体活动和8次集中讨论学习。

第四,圆满完成党费收交和灾区捐款等工作。

最后,以党员三级选拔体系为指标,圆满完成了本学期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共培训入党积极分子24人,发展党员22人。

 

具体工作如下:

20106  完成支部换届,健全支部组织机构体系,设立2个年级支委会,成立3个党小组,实现对支部党员的有效监督和管理;

20107-8  制定假期期间学习计划,开展党员自学和自评;

20109  制定完善《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以党小组为单位,成立党员先锋学习组、党员模范带动组、党员科技创新组等特色小组,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开展有声有色的支部活动,在我院党员学生集体努力下,支部素质拓展方面成效显著:本学期建立青年创业基地2个,社会实践基地3个,特别是与大唐西市博物馆共建爱国主义暨教育教学实践基地以及西安曲江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秦二世博物馆及周边产业园区)建立社会实践基地效果显著;成立兼职分队,积极拓展与如家快捷酒店、西安餐饮饭店协会及曲江会展中心的交流与合作,推荐学生实习实践。

201010  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先后开展张学良、杨虎城纪念馆参观学习;西安烈士陵园扫墓;红色主题影视学习周;中日撞船事件和钓鱼岛主权争议座谈会;党员模范示范周;党员学习“一帮一”等特色活动6次。

201011  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先后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1次,各党小组推进会3次;创先争优活动阶段总结会1次,党小组总结会3次;学生党员签订创先争优活动党员公开承诺书并公示,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党支部组织开展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初级党课培训,并组织开展兵马俑博物馆参观学习、大唐西市博物馆参观学习、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参观学习,组织世博会和亚运会主题讨论会等特色支部活动6次。

201012月 开展关于气候变化(坎昆会议)的主题讨论会、药家鑫事件反思座谈会;中日撞船事件始末及理想表达爱国热情座谈会;安全稳定教育会等,明确党员思想,以党员带群众,为维护院所学生安全稳定做出积极贡献。圆满完成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和党费收缴工作;召开学生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会和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会。

                                    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2011.01.09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