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头条新闻> 正文

旅游学院师生赴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开展党建研学和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中亚峰会主旨讲话精神并进一步促进馆校合作,2023531日下午14:30,旅游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一行12人前往位于渭水之泮的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开展党建研学和调研座谈工作。此行由院长李开宇教授带队,教工党支部代表苏晓智、杜娟、杨国庆毕玲玲、王鹏涛及6学生党员随行。

旅游学院师生的到访受到博物院何宏副院长、社教部主任何倩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热情接待。党建研学和座谈活动被精心安排在博物院新落成的汉文化学习中心智慧主题教室,由教工一支部代表苏晓智主持。

会谈伊始,苏晓智对博物院领导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回顾了学院及教工支部与博物院的合作联建背景,强调指出双方合作时间长、空间大、重实效、稳推进。期冀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深化和明确双方的联建合作内容和长期规划。 

undefined

 整个谈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中亚峰会主旨讲话精神依次发言深刻领会总书记让文物活起来,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和根源,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指示。

座谈中,双方围绕“文化丝路”计划,探讨依托专业优势,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文旅融合,在对外文化交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遗产数字化等方面充分探讨合作可能和具体方案。会谈结束后,双方代表又一起参观了博物院的“模拟考古”等精品研学案例现场。

undefined

 图:王鹏涛、周克勤、程明瑞

文:苏晓智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