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正文

旅游学院实践周系列活动之——《旅游目的地城市吸引营造及建设路径——国际旅游目的城市西安案例》 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11月3日上午10点,旅游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教研室按照学校、学院关于实践周工作的部署安排,在实验楼SD108展开了本学期的第二场教学实践活动。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潘秋玲教授为旅游学院师生带来了关于《旅游目的地城市吸引营造及建设路径——国际旅游目的城市西安案例》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陈晨主持,面向2019级、202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全体学生。此外,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有人文地理教研室青年教师他志杰、赵婷以及黄晨璐。

微信图片_20211104214608.jpg

讲座伊始,潘教授以西安作为关中平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为切入点,强调了西安向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进发是西安发展的必然选择和历史使命。在讲到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特点时,引发了在座师生的思考与热议。总的来看,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通常拥有世界级的旅游吸引物。这样的旅游目的地一般有著名的历史文化遗产、自然文化遗产或者是娱乐、美食与购物天堂。西安作为关中平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具有独特的文化和地理标识,发源和兴盛于此的周、秦、汉、唐文化是中国民族历史、文化重要组成的部分。西安历史悠久,拥有大量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西安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荣耀和厚重记忆,西安必将成为传承中华文化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排头兵。

微信图片_20211104214550.jpg

微信图片_20211104214513.jpg

讲座接近尾声,潘教授还同在场师生分享了工作中的趣闻和一些感悟,鼓励同学们不仅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读书是学习理论知识,行万里路是将这些知识进行实践,理论结合实践,开拓眼界和胸襟才称得上是君子之学。

最后,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