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旅游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和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根据旅游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计划,为进一步提高2021级新生对于西安外国语大学历史变革和发展历程的了解,激发他们的爱国爱校情怀,继承我校“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同时为了帮助新生们了解图书馆的使用,更好的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旅游学院于9月18日起分批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和图书馆。

 

我校新校史馆自2018年上半年筹建以来,经过立项、设计、施工,历时两年时间。建成后的校史馆,场馆面积380平方米,由“序厅”“历史长廊”“新时代的西外”“尾厅”“特展区”等五个版块构成,集中反映学校“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弘扬“博古通今、融贯中外、德善相济、自强不息”的西外精神,再现学校从创办之初的艰难困苦、栉风沐雨的不懈探索到改革开放后的快速发展历史,展现学校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成为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逐步提升的光辉岁月。

校史馆的讲解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新同学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新生们认真阅读了陈列于展板上的内容,敬仰着学校历史上伟人和校友,全面了解学校自建校以来艰苦奋斗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并对学校的校训“爱国、勤奋、博学、创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参观完校史馆后,新生们来到图书馆,在代理班主任的带领下,了解学校图书馆的相关规定以及注意事宜。并向新生们现场示范如何使用电脑检索书籍等,帮助新生们更好的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

相信此次参观校史馆、图书馆,会使新生们对学校的校史文化有更深的理解,同时也为他们日后的学习提供精神及平台上的支持。

 

【关闭】

  • 微信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