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院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途径,切实解决大家在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2021930日,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在学生公寓1B104党团工作站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上艳妮2021级辅导员王涛2018级辅导员高野和包括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黎族、瑶族、布依族在内的20余名少数民族同学参与本次座谈会会议2019级辅导员胡森文主持。

 

座谈会伊始少数民族同学畅谈了自己的学期规划,反映了在校生活、英语学习、社团活动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高年级学生对学校在餐饮种类、生活条件等学生服务管理工作的改变和提升表示满意。与会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回应和疏导,上艳妮老师表示针对预科学生英语能力弱的情况,在学校组织相关培训班的基础上,学院会同步推进相关工作。王涛老师对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在学习上的疑虑提出相应建议,他希望大家及早制定学习计划,向老师和高年级学习榜样学习,询问学习技巧、经验,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整个交流环节气氛轻松、和谐。

 

随后,上艳妮老师以“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她谈到,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青年大学生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明辨是非的能力,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和谐,最终奔向实现家乡建设、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去。在学习活动的最后,上老师结合文件对少数民族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相互欣赏、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二是要旗帜鲜明的反对错误思想,抵御国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三是要大力弘扬本民族文化。

 

最后,维吾尔族同学乃比江·外力用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结束了今天的座谈会。在他的带动下,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哼唱起来,场面温馨、融洽。

 

习近平总书记“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本次座谈会是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学院将继续好少数民族学生的各项工作,持续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切实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

 

                                                     

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2021930

【关闭】

  • 微信

  • 微博